牙印 我对你的喜欢

薛映 衙内

”知道我是谁吗?知道我爹是谁吗?”

薛映抚了抚额头走过去问到,”衙内,你又在惹事。”

”啊?啊,没……我没惹事,我就是……唉没有没有。”衙内回头小声跟那人说”回头我再来找你。”接着强行拉走了薛映又一边解释到,”我真没惹事,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衙内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”知道什么?”

”唉,你先别管这么多了,斋长给的任务你完成了?”薛映皱了皱眉”还没呢。”衙内一看便不乐意了”你怎么动不动就皱眉头啊。”薛映叹了口气”这个任务得潜去青楼完成。””就这点事儿,哥帮你啊。青楼我熟,哥带你去。”衙内一脸自信,却不见薛映无意中眉头锁的更紧了。

接着便下意识去牵薛映的手”走吧。”只是他没料到,薛映突然扯开了他的手。衙内不乐意了,一言不发盯着薛映,薛映不敢对视,便也低着头不说话。”你就这么嫌弃啊?”衙内委屈道,挥了挥手”行了行了,以后不牵你的手了,好吧。”薛映仍是闭口不言。”那……那咱们走吧?哪一家青楼啊?”衙内等了许久,不见回答,”薛……””红香楼。”

”哦,那行,往那边走,咱们出发吧。”衙内一个人落寞(并不)的走在前头,还在暗暗揣测为什么薛映会甩开他的手。”不应该啊,我可是迷倒万千少女的开封第一富商,不应该甩开啊……”

薛映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,追了上去,”我没嫌弃。””噢……噢,行,那就好。”衙内摸了摸头笑着说。”衙内,你别生气。””没,我没生气,我怎么会生你的气。””嗯”薛映松了口气,他也不知道,自己是怎么了,只是听到衙内说青楼他熟时,心中莫名烦躁又委屈。

”呢,到了,开封第一青楼——红香楼。”衙内回头问道”你这次的任务是什么?””说是这里面有个叫大花的,元仲辛他们怀疑这个人跟这次事件脱不开干系,就叫我抓回去问问。”

”大花?”衙内若有所思的样子。”怎么了?””不应该啊……这开封所有的青楼小娘子我都知晓一二,更不用说这是大名鼎鼎红香楼,其中的小娘子我更是都认得,可不记得有”大花”这个名字啊。”

”……”薛映压了压内心的烦躁,”会不会是你记错了?”

衙内拿着不知从何而来的苹果又啃起来了”嗯?不会,昨日我还和几个纨绔去喝了一杯,他们说着红香楼的小娘子,也并未提起到”大花”啊?”

”可是元仲辛不可能弄错名字啊。”薛映疑惑的看着衙内”唉,”衙内摆了摆手,指着青楼”咱们进去一问便知!””万一是个陷阱呢?””嗐,这不是有你呢嘛。走走走。”衙内硬是把薛映拉了进去。

”哎呦,韦衙内!方才见您在门口驻足多时了,不会是害羞吧。”那青楼女子手中玩弄着丝巾,一幅害羞娇媚的样子撒着娇”衙内都许久不来了,真是的!”

”青楼妈妈在那边。”薛映头也不抬,拉着衙内便走,”你陪我来不会就是为了小娘子吧。””哈哈哈这……这怎么可能,我陪你来当然是为了你啊,是吧””哼!”薛映低叹一声。”薛映,我没骗你,真是为了你。”衙内一脸真诚。”嗯。”薛映也没有多说。

二人上了二楼找到了青楼妈妈”呦,衙内啊,衙内是要找哪位小娘子啊?”

”嗯……”衙内看了看薛映”你们这有没有个叫”大花”的?”

”大……大花?”妈妈一脸震惊的样子。”是啊,我们就是要找大花。””你……你们?”妈妈看衙内的眼神越发奇怪,”以前怎么不知道,衙内原来好这口。””嗯?你什么意思?””呵呵呵,没……没什么。”妈妈随手招来一位侍女”带他们去找大花”

”是,妈妈”衙内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他竟觉得这姑娘的语气颤抖的很。”走吧。”

——青楼后院

衙内左顾右盼,一幅怀疑的神情,”这是哪?怎么一个人都没有?””回公子,这里是后院,叫翠竹楼。””哼,我以前,可从未听说过这里?”衙内停下了脚步,插着腰问道。那侍女也停下了,突然开口道,”满园春荡”,“什……什么意……”衙内正开口便被打断了“孤楼叶败。”薛映冷冷的答道。

“就是二位公子了,请吧,前面第五间屋子便是大花的房间了。”侍女低着头,叫人看不见她的神色,“二位公子自己去吧,小女子先告退了。””诶,等等……”衙内话未说完,那女子依然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“薛映,怎么回事啊?”薛映从袖里拿出一张纸,“来之前,元仲辛给我的。”那纸上分明写着“满园春荡,孤楼叶败”八个大字。

“看来元仲辛知道这些事,那应该不会有陷阱,走吧”“嗯。”薛映点点头,向前走去。只是全身仍紧绷着,注意着四方。

“就是这里了,两人站在门前,一番对视,点了点头,“嘭——”的一声,默契十足的推(砸)开了门。衙内冲薛映挑了挑眉“哼~”薛映看了他一眼,头也不回的走进了屋子。

评论(6)

热度(21)